【復必泰副作用】南韓多名女姓稱打BioNTech現副作用 月經失調大出血、皮膚出疹

【復必泰副作用】南韓多名女姓稱打BioNTech現副作用 月經失調大出血、皮膚出疹

健康資訊 醫療新聞 新冠肺炎 防疫方法
By Amber on 01 Sep 2021
Reporter

南韓政府本月中開放50歲以下市民接種新冠疫苗,但有不少南韓女姓稱在接種第一劑BioNTech疫苗月經失調、嚴重出疹,青瓦台(南韓總統府)請願網站亦有市民帖文反應情況。

名為nicole3768的女網民打完疫苗後從頸部、胸腔一直到四肢皆出了紅疹。
Photo from nicole3768@blog.naver

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在官方網頁設有國民請願專頁,近日網站上一篇文章寫道:「女性注射新冠疫苗後,出現不正常出血狀況,請容我以副作用來進行申告。」這名女網友指出,有許多女性在接種新冠疫苗後,出現月經失調,甚至下體不正常出血的狀況,但通常都不被醫院視為疫苗的副作用。該名女網友指出,月經失調對於很多女性來說是非常恐怖的事,因此現在希望透過請願網站,希望政府和更多人能關注此異常現象。

在南韓熱門社交網站Naver上亦有不少女生反映類似狀況,一名31歲尹姓女網民指出,以前的她月經週期非常順暢,但在接種第一劑BioNTech後突然月經失調。另外一名女網友指,她在上月某天月經結束的那一天,前往接種BioNTech疫苗,但隔日醒來發現下體大失血,血量染紅了床單,讓她相當害怕。

「nicole3768」表示雖然醫生處方了類固醇和抗過敏藥物給她,但到了第7天症狀依舊沒有改善,出疹情況還變得更嚴重。
Photo from nicole3768@blog.naver

有女性接種後出疹

廣告
廣告

另外,一名叫「nicole3768」的29歲女網友表示在8月11日接種第二劑BioNTech疫苗,除了肌肉痠痛,也開始發燒,到了第4天,雖然身體痛感逐漸消退,但從頸部、胸腔一直到四肢皆出了紅疹,淋巴結亦開始腫大。雖然醫生處方了類固醇和抗過敏藥物給她,但到了第7天症狀依舊沒有改善,出疹情況還變得更嚴重。

英國亦有女性通報打新冠疫苗後出現經期問題,根據《Sunday Times》報導,到5月17日為止,施打疫苗後通報經期問題的女性中,有2734人接種了AZ疫苗,1158名施打了BioNTech及輝瑞疫苗、66人施打了莫德納(Moderna),症狀包括經血量大於平時,多數通報者的年齡在30至49歲之間。

Text:UrbanLifeHealthEditorial
Photos:UrbanLifeHealthEditorial
Source:青瓦臺請願網站、nicole3768@blog.naver、《Sunday Times》

📍 Follow我們的IG urbanlife.hk

🔔 訂閱我們的 Youtube頻道 UrbanLifeHealth生活新態度

Share to Facebook